close

 

這個星期天,阿卡一早殺到市場血拼去,打算買些新鮮料弄點熱湯燉肉的,市場還是傳統的好呀...東西多人氣旺,此起彼落的老板叫賣聲讓人打心裡覺得超有親切感,牛肉雞肉豬肉青菜水果,一應俱全,採買完畢,阿卡我的小黑125置物箱塞爆了,前頭腳踏墊還掛了兩大袋,小時候常在市場看到婆婆媽媽們騎著機車,車前車後車旁極盡所能的吊掛著她們採買完的東西,哈哈哈~~阿卡我現在躋身為婆婆媽媽一族囉!!

兩個爐灶火力全開,燉肉煮湯...這第一道下鍋的~~紅燒牛肉~~牛肉適量(要汆燙去血水)/蕃茄一顆(過熱水去皮)/滷味包/蔥段長條狀/醬油適量(多一點變滷汁,少一點可當牛肉湯喝,自由心證囉),下鍋...煮它個40分鐘,再燜它個一兩個鐘頭,燜是很重要的,牛肉要透要入味就靠這燜的時間了.老實說,牛肉比豬肉要耗時費工,如果沒太多時間顧爐火,我還真無法弄這一鍋出來呢.

IMG_3651.JPG 

阿卡我不愛吃蕃茄...這蕃茄的主要功能呢,是在於調味與營養,所以我把蕃茄切四大塊,以免最後熬爛了,整鍋糊掉又濁濁的,今天的成品比較偏牛肉湯的感覺,湯汁沒有收到非常乾,拌麵配飯兩相宜,兩小各有所好,,我個人覺得,牛肉湯要配上手擀麵條會比較對味,能夠吸到湯頭又不會把湯汁"吃"光,不像機器麵條,在碗裡多擺一會兒就整個糊掉"結整球"了,阿豪愛吃飯,所以直接淋在飯上入口,這蕃茄牛肉,連上了我們家午晚兩餐的餐桌,這一鍋...值回票價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