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卡便當第二輪,第二次校外教學來囉...午餐自備again...

這回小卡開出的菜單...一樣要奶油飯,空心菜,但是不要胡蘿蔔,也不要水果,改成帶飲料,飯跟蛋不要炒在一起,要分開,哇哩咧...那不就白飯跟煎蛋即可??錯...小卡不要煎蛋,要炒蛋,所以阿卡我再次見招拆招,炒飯不要蛋是嗎,那我加蔥花...炒蛋另外擺是嗎,那來個蕃茄炒蛋吧...不要蘿蔔,okok我來弄個水煮玉米筍,便當第二輪, done!

出門前,小卡再三詢問,這是妳早上起來做的嗎?我說,飯跟蕃茄蛋是今天的,其它是昨天晚餐熱過的...小卡很滿足的說,那我今天要去跟老師還有同學說,這是我馬麻今天特別幫我做的!!還好,為了這便當,我沒有手忙腳亂,也不至於需要透早就起床,不然,我懷疑我這份對便當的熱情還能撐多久,可是咧,當媽的不知是使命感過高還是有被虐待狂,當小卡放學後告訴我,今天只有她是帶馬麻做的便當,還有一個同學是馬麻親自送熱的飯菜到他們校外教學的地點..(ㄟ...這點老母我是做不到的,這我有很誠實的解釋給小卡聽),其它人都是帶麵包或餅乾時,她的那種興高采烈,居然又讓我傻儍的在心中想著下一次要幫她帶怎樣的菜色,有時想想,小孩對父母親需索無度不是沒有道理的,凡事有一必有二,第一回答應了而下一回做不到,最好是有個充足的理由可說服小人們,否則,就要惦惦自己的斤兩,在能力範圍內,在合理條件下才能開出這張支票,永遠不要以為他們沒那麼重視,往往他們就是比妳認知的要重視千百倍呀!!

我真擔心有一天滿足不了小卡的期望時,她會不會對老木的信心徹底崩盤,哈哈哈...當老木的多慮毛病又犯了,但總而言之,我還是愛著自己家便當的感覺,希望小卡不只是喜歡老木的便當,最重要的是,當有一天她回想起時,不會有缺了一角無法滿足的歸屬感...屬於家人手足親情的歸屬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