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依小卡的便當草稿,隔天早上阿卡我順利弄上桌囉,菜呀飯呀外加蘋果and櫻桃,小卡一起床便是衝到廚房來問我便當好了沒,我想,她那眼神應該是跟等待聖誕禮物一樣的吧,看在眼裡,我其實覺得挺有意思的,還好我有重視這件事,再次證明,不要太漠視小人心中的期待,那可是佔了他們的一大片天空呀!然後,小卡很有主張的自己把便當裝袋,自己擺餐具的位置,自己決定水果裝盒的方式,完全不要我插手...生一個這樣有主見又堅持的小女生,真不知是好是壞??

其實沒想到那麼快就要開始替小卡準備便當...小卡的第一個便當...讓我想起以前唸書時吃著老媽便當的滋味,有些時候,愛上的不是便當的菜色,眷戀的是屬於老媽的屬於家的那份感覺,那是所有外面山珍海味都未必吃的出來的感覺,不過說來好笑,以前我有便當可帶,常常有時是沾卡哥的光,因為他需要,所以我就可以順便帶上一份,記憶中卡哥是不愛吃便當的人,所以他常選擇帶錢去買他想吃的東西,不然就是訂學校的便當,最後選擇才是帶便當,理由是他不喜歡蒸過之後的便當味,而且呀,卡哥要求一定要當天早上做的,不帶隔夜菜,所以只要他帶便當的那一天,卡媽就會七早八早在廚房弄飯菜,我還記得卡媽一早會幫他燙制服咧,因為他要背後有三條直線畢挺的上衣可穿,卡哥真幸福 (酸1234567)!!~~離題了~~

我不太確定老媽知不知道,其實我非常喜歡帶便當,隔夜菜也無妨,因為那感覺不會因為飯菜是被重覆熱過的就有所改變,打開便當盒的時候,吃進嘴裡的不光是飯菜的美味,更是深深往心裡刻進的一份歸屬感,以前或許不太明瞭那是可以怎樣形容的東西,但事過多年再回想起,也許早早刻在心中的,一直想填滿的,就是一份歸屬感吧!

其實,弄出一個不算太差的便當,倒還挺有成就感的,最重要的,吃的是自己喜歡的口味,永遠不嫌膩,這算不算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呀...兩小出生之後,我真的曾想過,希望有機會讓他們上學時是吃自己家的便當,不要每天吃外面的大鍋菜,雖然現在營養午餐也是辦的不錯啦,但家的味道永遠只有一種吧,還好,兩小不太嫌棄我做的菜色,或許未來,他們也會跟我從前一樣,喜歡上自家便當的滋味吧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