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卡...長大了耶!! 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形容出來的心情!

想當初她在肚子裡忍受阿呆老木我搖呼拉圈,飆小黑125上下班,三不五時去排那個不知到底為何要等那麼久的X偕婦產科,明明我掛的是二號,卻耗掉半天的時間,這些,當初覺得是大事,現在想想,好像也還好!

想當初要生她那一天,還傻傻的去打卡上班,結果不到一小時就閃人,回家準備要去醫院前,還跟阿湯在家煮了個泡麵吃完才出門,鍋子是兩天後阿湯才回家洗的,這些,當初覺得是大事,現在想想,好像也還好!

想當初生小卡生了兩天,還暗自希望醫生可千萬別在最後關頭告訴我要開刀,以免我前面全白捱了,其實阿湯在旁邊折騰的比我還累,幫我張羅吃喝外加水果日報八卦雜誌的,這些,當初覺得是大事,現在想想,好像也還好!

想當初小卡黃疸指數高,在出院前一刻通知我要留院照光,搞的我欲哭無淚,阿湯當場決定連我都多住院一天,這當初覺得代誌大條了,現在想想,好像也還好!

想當初小卡回到家,該睡的時間不睡,該醒的時間拼命睡,我跟阿湯輪流抱到天亮,讓我們有機會透清早吃到麥當勞早餐,這些,當初覺得是大事,現在想想,好像也還好!

想當初小卡第一次感冒發燒出疹,第一次開口叫人,學坐,學爬(她的爬其實也不叫爬,是用屁股滑行的),學走路,學吃飯.....這麼多第一次,這些,當初覺得是大事,現在想想,好像也還好!

想當初小卡上中班,被第一所幼稚園搞的她快憂鬱症我快焦慮症,然後火速換到第二所,總算安然渡過兩年到畢業了..這些,當初覺得是大事,現在想想,好像也還好!

這些很多很多當初覺得是大事的,在這六年中發生了,現在想想覺得還好的原因是~~又有大事發生了~~小卡上小一,再次考驗她的信心與老木我的耐力!!新生訓練當天,全家出動,連阿豪都帶去湊湊熱鬧,天公還真不做美的下了場暴雨,整個教室一團亂,我在家長講座中聽到睏去不知幾回,然後,半天結束了,亂烘烘的半天,這新生訓練,不知訓練的是這群小一生,還是訓練的是家長我們咧??!!

上學第二天...就來個整天課,上到下午四點,書包滿滿是新生需帶到校的東西,一樣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,我透早行程就滿檔,六點多弄早餐,叫小卡,送到校,回家弄阿豪,換他出門,我也上班去,其實呀,從跟小卡說再見那時起,就有種衝動想回頭幫她上完今天的課,巴不得這小女生不用離開我的視線範圍,也不知她心情如何,但我確定我比她焦慮應該十倍有之,一早上就在想著要不要打電話到校問一下她的情況,如果我打了,應該也沒人會鳥我吧,這種事,學校老師應該覺得沒什麼吧,接近下課時間囉...阿卡我決定衝去校門口偷看一下,真的看到她排路隊走出來與安親班老師同學會合了,呼~~finally...我的心也下課了,不過,看她穿著雨衣,頭髮沒完全遮到,老木我真的巴不得衝下去再幫她撐個傘...想來也好笑,這小一新生上學的,究竟是她還是我咧??!! 這樣還不夠,半個鐘頭後,決定打去安親班問問她到了沒...確定無誤,總算,我下課了!!

不知道再過一陣子,我回頭想想今天,會不會覺得一切倒也還好,完全是我窮緊張而已,不過,現時現刻,這仍然是件大事,小卡生活中的大事,我們一家子的大事呀!! (準備明早繼續我滿檔的行程囉!!)

IMG_3436.JPG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