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卡與阿豪是完全不同個性的小孩,小卡謹慎而慢熱,凡事按部就班井然有序,一切都以她自成的腳步向前走著,外表嚴肅可內心敏感而又細膩,舉凡任何生活中的變動,皆需要很長時間的事前溝通才能說服她去接受,不合邏輯的,應當說,不合"她的"邏輯的事物,能讓她接受的難度簡直比登天還難,真的是"有嘴說到無沫",以一位六歲小人而言,其堅持固執的程度,實在是世所罕見呀.

阿豪則全然不同,很多時候都是笑口常開,一與人往來就好像已經熟稔到像世交一樣,正因如此,剛上幼稚園時還被老師提點說,不要與其它同學的家長在門口聊太久,聽的我真的是哭笑不得,阿豪常常一副天遢下來都還有高個兒頂著的自在,有時溫吞到讓我很想開扁,雖然身為阿母不可隨便扁之,但急驚風遇上慢郎中時,我才真真切切體會到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那股無力感,恨不得把他的發條上緊一點,別老是悠哉悠哉的不知火燒屁股的嚴重性.

老實說,兩小放在眼前,阿豪的確要比小卡會先受到注意,這不是老木我有偏見,凡是正常人誰不會先去逗弄那位渾身充滿笑點的男孩呢?而且,阿豪給予旁人的熱情回應其實是很難拒絕的,也許是因為如此,阿豪在他的班上人緣挺好,連同學家長都去跟老師詢問阿豪這號人物,原因是,他們家的小孩回去最常提到的就是ㄚ豪的大名...ㄚ豪的人緣好,不只老師喜愛,女同學更愛..剛插班的新生也都頗受阿豪的照顧,儼然一副哥哥的樣子,每回阿豪早上一到教室,我也領教過那此起彼落的"阿豪來了"的小朋友呼喊聲,聽老師轉述,常常一堂課到最後,總有另一個小手會悄悄與阿豪牽著,而且每堂課都是不一樣的小女生,還可兩小無猜的耳語講悄悄話..

某日,老師帶小朋友上洗手間時聽到兩位小女生的對話,"妮妮"說..我剛剛有牽到阿豪的手ㄟ...老師偷看到那"云云"的表情,嘟著嘴很失落的樣子..不會吧,這般年紀就要上演爭風吃醋的戲碼了嗎?? 老師說我以後不用擔心他交不到女朋友,是呀是呀..我是不用擔心,但我擔心以後要幫他應付太多的女朋友,這有比較可喜嗎?

我也見識過阿豪的異性緣,好幾次送他到學校,下車前還在魯我一定要陪他走到教室門口,話剛說完,剛抵達的校車上有他們班的女生出現了,兩人相見歡,不只互道早安.來個熱情擁抱,還馬上把小手牽了起來,兩人世界無視於他人的就往樓上教室走去,剩下傻眼的老木我望著他背影搖頭,連再見都不用說的ㄟ...這小子就這麼跟人家雙宿雙飛去了...更誇張的是,放學回家還跟他姐抱怨說,"我應該三個就夠了,再多我也沒辦法跟人家結婚了"...看來,我要提早教育他關於民法規定一夫一妻制的這規定,以免他以後擺不平自己的情史呀!!

近日,更霹靂的事又出現了...老師在聯絡本上寫著~~最近聽到一個傳聞,聽說班上女生要與ㄚ豪牽手,需要排隊照順序輪流的..小小年紀,女粉絲就很多喔!!" (((傻眼again)))誰家的聯絡本是寫這種事呀..難不成我要簽名回個讚嗎??!!還是我要回個 "江山代有才人出,長江後浪推前浪呀"??!! 這ㄚ豪,好樣的,但老木我還是那句老話,不要太早讓我當阿麼嘿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