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週六電視新聞一則~~老外票選十大最怪的台灣小吃~~ 榮登榜首的是米血糕,接著還有雞屁股,內臟類,雞爪...等.

仔細一想,這十大恐怖小吃中,阿卡我愛吃的至少超過一半,那榜首米血糕便是其一,雖說我不愛那種灑了花生粉的黏答答吃法,但如果光只是清蒸水煮滷過的,我幾乎都愛,連兩小都知道阿母仔很愛吃這樣東西,尤其逛市場雞肉攤看到那一塊鮮雞血做成的米血糕,一定會掏腰包買回家過癮,這樣食物,全家決不會有人跟我搶...獨享之美味呀!!

回想一下我是如何愛上米血糕的,應該是因為小時候卡媽殺完雞後,會將那碗雞血加上糯米放進大鍋蒸熟,那熱騰騰的剛起鍋的鮮雞血糕,只要加點鹽巴或醬油膏,便成了超級美味食物,而且,糯米要比白米更能將米血糕的美味發揮到極致,那風味決不是現在市面上機器生產的米血糕所能相比的. 不知自己是愛上米血糕,還是愛上它所挑起的兒時記憶,也許是後者居多吧!!再者,那鄉下的菜市場中有個專賣鴨肉羹的攤位,那鴨米血湯也是超級美味呀,真材實料的鴨米血配上濃濃的湯頭,配著湯吃或是乾著蘸醬吃,兩者皆宜呀...後來更發現,三杯米血糕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,是在渴望重口味時的絕佳菜色,所以,真無法理解,米血糕怎會被歸於恐怖食物之首咧...非也非也!!

十大恐怖小吃中,鴨頭鴨腳雞爪也名列其中,小拉問我鴨頭有特別好吃嗎?? 這問題...
 拉說 (上午 10:46):
 好妙的組合阿  咖啡跟鴨脖子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0:58):
 哈哈哈  是挺妙的
 我在辦公室  很低調的啃脖子   不敢"速"的太大聲


 拉說 (上午 11:00):
 這位媽媽
 你
 為何
 總在奇怪的時間   啃鴨脖子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00):
    嘿捏  好像是
 應該說  正常的時間  我沒空啃


 拉說 (上午 11:01):
 話說 哪來那麼多鴨脖子阿
 你不吃別的部位嗎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01):
 有呀  鴨頭呀


 拉說 (上午 11:01):
 東山鴨頭喔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01):
 其實我是要吃鴨頭  問題是就沒有單賣頭的


 拉說 (上午 11:02):
 砍頭砍頭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02):
 所以 if我買三個頭  妳看就產生多少的脖子
 拉說 (上午 11:03):
 鴨頭  有怎樣特別好吃嗎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03):
 這問題很多人問我ㄟ      我也說不上來
 但就是好吃    那個鴨腦很讚
 還有在那有限的空間上把所有精華啃光
 極盡所能的吃到一分不剩
 那真是啃鴨頭的極致呀
  
 拉說 (上午 11:05):
 分屍   支解的樂趣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06):
 拉烏拉.....我可能可以為鴨頭寫篇文章
 拉說 (上午 11:06):
 好阿好阿  多麼有趣的主題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06):
 還有人問過我  那眼睛瞪著你 你也啃下去喔
 我還回答人家說  我與鴨頭的心靈交流就是在這雙目相對之間完成的
  
 拉說 (上午 11:07):
 心靈交流 這種鬼話你也說得出來
 都把人家拆吃入腹了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08):
  嘿呀  我也不知當時是怎樣虎爛的
 合而為一的最高境界阿
 拉說 (上午 11:08):
 會不會過幾天你就開始 呱呱
 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09):
 這十幾年吃下來都沒瓜  應該還好吧
 不過我現在牙齒沒那麼強了
 以前還可以咬碎骨頭吃下企呢


 拉說 (上午 11:09):
 媽呀    金剛牙啊你


Carteer   --當熱咖啡遇上鴨脖子 說 (上午 11:10):
 炸的夠酥就可以呀

鴨頭鴨頭...人生中之極品呀,不過,真正的東山鴨頭我反倒沒吃過,雖然新聞有報導過它那大排長龍的盛況...目前卻還沒機會去嘗嘗,凱北鼻好像曾說過要買來吃吃,但懶病發作,從來都沒去排隊買來給偶吃,認識十年ㄟ...當她每次都有機會路過那一攤時,可否有想過當年她所說的許諾呢??? (嘆12345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