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685.JPG 

昨日出門前,阿豪在門前徘徊不走,我才納悶這小子在拖拖拉拉些什麼,就在我拎起所有大包小包要起身時,阿豪很興奮地叫我去看看他的傑作,原先我心想,那三個磁鐵不是本來就在門上的嗎? 阿豪是要我看出什麼端倪呢?? 就在我在思考要怎樣回應他時,這位小男生很正經的跟我說...

"馬麻,你看喔...我把三個人擺在一起了,三人成虎喔!!!"

哇~~~三人成虎耶! 這成語他有記住呀?? 不是我說的,我平常不至於用這麼艱深的字眼去與兩小溝通的,是上週的某一天,某兒童台有幾分鐘的成語教學,阿豪在當時聽到的,阿卡我便問了一句,你知道三人成虎的意思嗎? 阿豪說: 知道呀,這裡有三個人在一起,然後一起走走走...就會有老虎了!! 

真不愧是阿豪呀,連個成語解釋也挺有阿豪風格的,不過阿卡我趕著出門,無法在門前與他繼續推敲這老虎是怎樣來的,我只能盡量正經的說,喔...這樣呀,原來要三個人才能有老虎,那我們現在只有兩個人,應該不會有老虎囉...然後,邊催邊拉的把這小子從門邊移開,無論如何,拜託你先出門再說吧,再不出門,你不用等三人才有虎,你老木會馬上變成抓狂大吼的母老虎給你看~~try me!

這上學的路上,我是有解釋一下三人成虎的意思給他聽啦...不過我猜,他自我意識甚重的腦袋瓜中還沒輸進去我給的訊息,沒關係,這我倒不急,該懂時就會懂囉..只是,這小子開始迎頭趕上他姐姐的難搞囉,丟給我的題目好像有變難的趨勢了  ((阿卡我要嚴陣以待了))

當時我很想叫阿豪叩應給小妮姨,叫他去問問小泥姨這"三人成虎"是啥意思...不過,會不會問出來的答案完全與正解相反咧??? 這是很有可能的吧!! XDDDD  小妮姨,記得早上要開機嘿,因為隨時有可能被叩應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