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兩小的房門

被沙塵暴搞的霧濛濛的星期天,天氣雖還差強人意,但這空氣品質實在不宜出門,一早只是出門吃個早餐,就已經鼻水淚水一起流了...罷了罷了,跟兩小在家瞎混吧,打消所有外出的念頭!

想來整理一下多餘的雜物衣服玩具書籍,但要動到玩具,首先要過兩小那一關,不然不可能在他們四目監控的範圍內動到玩具的一絲一毫(除非我氣炸時丟進垃圾筒的,他們才不敢多言),也好,想想也該告訴他們要搬家的這件事了,雖然不是立刻要發生,但是小孩也需要時間做心理建設的(唉,其實又煩又需要心理建設的是我才對),於是乎,ㄚ卡我盡量很平和的說,"小朋友,玩具該整理一下了,假如我們搬家了,不一定有那麼大的地方給你們亂堆玩具喔!",然後,ㄚ卡就再也沒有機會去整理玩具了,因為兩小開始無止盡的問我問題...

* 那腳踏車可以搬嗎?--可以

*那我們的甲蟲可以搬嗎?--可以

*那玩具車可以搬嗎?--可以

*那電視可以搬嗎?--可以

*那冰箱可以搬嗎?--可以

*那冰箱裡的糖果可以搬嗎?--可以

*那床可以搬嗎--可以,連你們睡覺必抱的小被都可以!

所有問題,阿卡我幾乎都說可以,關於搬家,他們從白天到晚上,只要想到啥就來考驗一下我,一直到晚上睡覺前,他們指著房門上用雙面膠創作出來的傑作,問我說,那門上的畫可以搬嗎?? well...親愛的兩小,這真的有點難了,門...老木我是搬不走啦,不過,你們可以帶著雙面膠繼續去新的房門上再創新作!

插曲一則:

因為整理房間,被兩小發現一組塵封已久的小小軌道車(當初是ㄚ湯嫌音效太吵所以偷藏起來了),想當然,就讓他們去盡情玩樂吧,不過那個音樂...真的很吵,我也搞不懂,他們怎能就看著那四台車一直繞同樣圈圈,玩數個鐘頭還不昏,最後還發明了,拆掉一小段軌道,狂呼著~~飛天車來囉~~  @_@ 不意外的,約莫四五個鐘頭之後,玩具不會動了...兩小問我怎麼辦,我只能兩手一攤,壞囉,被你們這樣玩,哪能不壞的,還好他們也很甘願,自認是使用不當,所以同意此玩具歸於回收袋去...其實阿卡我暗爽,也好啦,你們玩壞了,我正好清空物品,搬家清單中毋須出現此項了,哈1234567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