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3015.JPG   

最近被房仲業務煩到要抓狂,誇張到現在連看到馬路邊的房仲營業處都很想飆髒話....上週日的門鈴響不停的那夜晚,我與兩小尚未入睡,外頭的電鈴聲也還沒停,很煩很煩的阿卡我正想迅速搞定沒睡午覺的兩小上床就寢,可是兩小聽門鈴音樂卻聽的津津有味,無奈的阿卡我,只好半拜託半威脅的說,快上床睡覺吧,不然搬家時我就不要搬你們的玩具了...此話一出,完全沒有收到遏止效果,反而勾起兩小無窮盡的討論話題,唉...阿卡我再次被打敗!

聽了兩小經過十數分鐘的唇槍舌戰(真納悶這兩小怎麼這般多話,阿卡我當初胎教沒做好嗎?),阿卡我只好舉白旗採哀兵政策,好言相勸的說,以後我們可以把房間布置成你們喜歡的樣子,不過現在咧,你們要加油,要乖一點,這樣馬麻我才有力氣處理很多事情,然後咧,小卡冒出了一句~~馬麻你也要加油呀!!接著ㄚ豪也有樣學樣的說,對呀,馬麻你要加油呀!! (感動感動*100呀)....我當然是很認真的回答他們,會啦,我會加油,我盡量好嗎?? 後面這句是真的...我只能盡量,因為我也不確定我還有多少能量可用,不知道該說是小卡太敏感還是我的表情太哀怨,忽然小卡從床上坐了起來,拍拍我的肩膀說~~妳放心啦,我們相信妳是最棒的~~

天哪...感動感動還是感動...其實我一直不太確定我這個老媽到底棒不棒,才當了六年的老媽,每天都在面對新的挑戰,老實說,我一直覺得,很棒的老媽應該是輕聲細語,不會罵小孩,不會打小孩,不會為了小人們的無俚頭行為擂心肝搥牆壁,以這樣的標準來看,well...我真的是遠遠在低標之外! 可是當小卡跟我說,我是最棒的,忽然覺得,棒不棒這樣的標準,不是在我,也不在任何人,而是在兩小的心裡,他們的世界不大,到地球的時間也才幾年,可是,我獲得了他們全然的信任與依賴,為了這樣一份信任,我是該再矜一下再加油一點的,或許過幾年,他們會開始覺得這個老媽其實是個遜咖,不過當下,因為他們覺得這老媽很棒,身為老媽的我無論如何要一直棒下去才行!!

入睡前,阿卡我跟兩小說...其實馬麻有時也會覺得很累很辛苦的....我其實沒有要抱怨,也沒有要逼他們面對些什麼,純粹只是想跟他們說說話,也讓自己的情緒有個小小的出口,可是,奇怪咧...我這句話講完,一屋子安靜完全沒人應答,這倒挺出乎我意料之外,是睡著了嗎???過了一分鐘....小卡說話了~~馬麻,妳這句話後面不是還有話要接嗎??~~ 怪哉,啥???我沒有話要接下去了呀! 小卡又說了~~馬麻,妳後面通常會說,可是看到我跟底迪很乖很健康就一點都不覺得辛苦了呀!! ~~@^_^@ 阿卡我聽完這話超想笑的,原來,一屋子靜默是因為兩小在等我這句話呀...哈哈哈...對對對, 沒錯,我是應該要這樣說的,原來,我對兩小的重視他們有收到了,而且深深的記在腦海裡,我不確定當兩小長大後,我還會不會是他們的第一位,但我確定,在任何時刻,他們都是我的第一位!!

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,但我想說的是,家有兩小,不只是兩寶呀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