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...發現到了去年2009過完聖誕節後存的草稿,才發現還有這樣一篇還沒寫完呀...欠太久了,趕緊來將它補上.(雖然有些FU可能已經淡忘了)

     小卡首次意識到並對這樣一個節日有概念,是因為她進了幼稚園,而學校呢,在這節日前的1-2週其實就已經是充滿濃濃的過節氣氛了,不管是裝飾品,美勞圖畫,校園音樂,還有熱鬧的聖誕活動,每一樣東西都讓小卡對聖誕節充滿憧憬,老實說,當時我其實並不認為這個節日對小孩來說會很重要,只是覺得,小朋友應該只是想要吃吃喝喝熱鬧一下拿個禮物,節日就這樣過去了,然後小朋友一切如常.....應該是這樣吧??至少我本來是這樣覺得.

    到了節日的前兩天,老師特別在聯絡本提到請家長準備禮物,讓小朋友早上起床時能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並帶至學校分享,我當時還是覺得,老師還真有點小題大做...不過,阿卡我依然是準備了一個小東西擺在小卡床頭,然後她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了...從看到她那閃耀的眼神跟很開心的笑容,我才知道,其實...我之前完全想錯了,小朋友是有期待的,而且那期待遠超過我的想像,小朋友會因此而喜悅,而且那喜悅就是當下她的全部...之後,小卡帶著禮物去學校與同學分享,當天放學回家時依然是樂不可支,並且很得意的說,因為我很乖,所以聖誕老公公記得送我禮物!

     2009這一回咧,ㄚ豪也進幼稚園了,有了前一年的經驗,ㄚ卡知道,絕對要很重視,絕對要讓他們認為自己有受到聖誕老人的青睞,不過還是準備不及,所以在聖誕節當天才擺好在床頭的,(關於兩小的聖誕節對話,友達們可去看"聖誕快樂"那一篇拙作) 意料之中,兩小很興奮很興奮,一直叫著,看吧,就是是因為我們很乖守規矩,所以聖誕老公公來過了耶!!

其實呀...小朋友收到怎樣的禮物倒不是我覺得很重要的點,我喜歡看他們拿到禮物後的開心/期待/笑容/滿足,感覺上像是全世界再沒比這件事更快樂的了,而且,小朋友眼神中所顯露出來的閃亮亮的喜悅,至少我目前還找不到任何東西可與之相提並論...

朋友問我說,妳怎還讓他們覺得聖誕老公公是真有其人??

"FOR me, WHY NOT?"  這是我心中的回答...

因為我認為,心中有所相信,所以才會期待,才有動力去努力,何況,這樣一個單純的相信,對兩小是無傷大雅的,他們保有他們心中單純的信念,然後去享受自己世界中整片天空滿滿的快樂... FOR me, WHY NOT? 

當然也許有一天,他們終究是要知道聖誕老人不存在,也終究要知道,童話故事中的完美人物與快樂結局不一定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,我還是覺得,FOR me, WHY NOT? 我們不都是這樣長大的,就算現在早已知道有些故事有些人物是被過度美化,但是,我們都沒忘記小時候聽到這些故事時,那種單純的開心與感動... 我就是希望兩小是這樣長大的,會去記得一些溫暖的感受,然後很正面的很堅強的去面對他們所處的現實環境...

如果還有人問我聖誕老人是真的嗎? 我會說...因為相信,所以他就會是真的!!

P.S: 瞎笑話一則: 阿卡我國中交第一篇英文作文的主題就是.."Christmas:, 然後我在那文章中一直稱聖誕老人為" Christmas man"....當然是被老師更正囉,不過我每每看到聖誕節都會小小聯想到這窘事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