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      我發現,我的草稿中還有好幾篇要寫給妳的,從2012年初累積到年底...不知為何,總是片片段段的沒完成...如今...所有的片段文字記憶不捨..很多很多...劃下一個句點了...句點之後,我想不只是我,我們都在學著去習慣,句點之後,妳所空下的那個位置~~

      第一次認識妳~~因為妳和阿凱聯手搞了很瞎的南瓜湯,(2008年高小凱下廚記http://carteertpe.pixnet.net/blog/post/32210377),我們老說妳很瞎...然後妳也很欣然的當了瞎妮還當了這麼些年!

      第一次見到妳~~妳躺在成大病床上,我們在妳病床旁瞎話連連,妳的傷口應該很痛,但妳也是又痛又笑的回應我們,老實說,那時我真的以為妳可以從此好轉...

     妳化療的那六個月~~我們看著妳吃吃喝喝玩耍,把自己養的比化療前還要圓,理了個可愛的光頭又訂製了美美的假髮,還能安排時間與卡家兩小出遊...老實說,我真的覺得妳應該會好的...

     化療後重出江湖~~頂著剛長出的茂密亂草再戰職場,每個月回長庚領個All Pass的成績單...真的,我真的希望妳從此就一直all pass 下去就萬事美好了...

     2012的這一年,妳的成績單上出現紅字,留校察看了...可是看著妳努力撐著...即使進了加護病房都還有那麼幾次奇蹟發生...我其實也還是希望有個破天荒的奇蹟讓妳好起來.....

     回想起過去這些在旁邊看著妳走過來的感覺,...辛苦的是妳,心疼的是我們...我其實只是想跟妳說,妳很勇敢,這點是無庸置疑的,妳用妳的方式在勇敢面對著,相信每個關心妳的人都看的出來,在面對這些事時,妳真的很勇敢!!只不過,矛盾的是,勇敢這兩個字好像也是一把枷鎖,硬生生地把所有軟弱與不知所措擠壓在心中的某個角落,其實,不勇敢或是不想勇敢了也不該歸咎於妳....妳不用為自己的不勇敢說抱歉,也不用為自己沒完成對兩小的承諾說抱歉,這些,我們都懂,包括兩小,他們也懂!!因為我們都知道,妳努力過了,辛苦過了,累了,該休息了....

     我在試著想妳...也在試著不想妳...希望能只想妳開心健康幸福的那一面...希望不用去想妳辛苦走過的最後這一段...可是好像不管我試著想或不想,屬於妳的回憶總是無時無刻的冒出來,沒想到,不過短短數年,我們之間累積了那麼多的畫面...以後春節的草莓季都無法與妳同行了...以後,再找不到人跟我們組個老弱婦孺團出遊了...還好...我們早就預約好了,還好,我會煮的就那麼幾樣菜,妳都嘗過了,還好,我有偷渡妳出來吃個麥叔叔雞塊..還好,我擠出了一些空檔奔去看看妳....還好...就因為有這些'還好", 至少在想起妳時沒有遺憾, 希望妳也跟我們一樣,不帶遺憾的啟程出發,然後,記得我們預約好的下輩子,真真切切的來當卡家眷屬一名!!

     阿凱問說為何我們這麼愛妳...我回答說,因為妳很真..妳用了真心來對待我們,就是這樣,記著妳的真,然後,繼續用這真心走未來的路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