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是讓人跌破眼鏡的小卡,忽然又冒出了 一句....."馬麻,我覺得妳一定都不堅強,妳只是靠著意志力在逞強!!"

這...當時我聽完,只是故做輕鬆的傻笑著,心裡卻很訝異我這才要升小二的寶貝怎又冒出了這樣一個念頭,感覺上這小卡生來好像是來開示我的,另一方面,我很擔憂她的敏感與細心會是她日後的助力還是牽絆...這小女生呀,好像過早跳脫了無憂無慮的童年,太早熟了...一整個是以成年人的思維在觀察著生活,而且,深深的看進去對方的心中,好恐怖呀!!!

沒錯,我不堅強,我也從來都不認為我很堅強,偶爾我甚至覺得,我應該擺爛裝傻找肩膀靠,像鴕鳥一樣埋頭到沙坑中就認為所有的事都沒發生過,我並不覺得堅強是個正面的形容詞,感覺上這兩字好像是用來壓榨自己的心力,耗損自己的元神才能成就的一種狀態,沒錯..我不堅強,我並沒立志當個堅強的人!

但是,每個人肩上都有一些必須承擔的責任與義務,這無關乎堅強與否,只在於自己想為自己在乎的人事物付出多少,所以,不夠堅強時,當然就靠意志力撐著來逞強了...很多時候,我的確是用撐的,是在逞強著,我總相信,再多撐一下下,眼前的事情就過去了...再多撐一下下,自己關心的人就又更接近幸福了...再多撐一下下,所有難題也不過就是如此,當再回頭看看時,不也就是一塊小蛋糕而已嗎?? 好像就是這樣,撐著,努力著,希望再往前走又是一條寬廣了些的道路,也許,不只小卡看出我在逞強,關心著我的很多人也一樣看出我在逞強,我對小卡說...妳放心,馬麻OK的,其實,我也在說服我自己,我會ok的...一定會...一定要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