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G_6893  

話說,大同電鍋深入我們生活中數十載而屹立不搖這件事,應該是沒有人會有異議的,阿卡我對大同電鍋也算是情有獨鍾的愛慕者之一,大同電鍋的存在,彷彿可以讓人不管身在何處,都可以享受著熱騰騰的料理,其實,我想,更溫暖人心的是那在電鍋開關跳起來的一刻,也同時啟動著的家的感覺吧!

電鍋料理的種類真不少,光是孤狗一下就可以跑出上百種選項,不過,蒸布丁倒是頭一遭嘗試,感謝寶拉美眉孤狗這道食譜給阿卡,但是,阿卡忘了將網址存檔,所以,就在心中默默感謝原作者吧~

晚上11點,深夜廚房開工囉~~需要的材料很簡單:鮮奶/雞蛋/砂糖/細白砂糖/香草粉(可不加)

* 電鍋中先倒入半杯水預熱,利用這時間就可以進行其它步驟了...將500cc鮮奶與約2湯匙的白砂糖倒入鍋中,一邊加熱,一邊拌勻,因為是初體驗,很擔心成品缺少濃郁的香味與口感,所以決定選用姓"林"的那一牌全脂鮮奶,鮮奶加熱完成後,放在旁邊降溫備用.

IMG_6886  

* 開始準備布丁的好朋友--焦糖, 將適量砂糖放至鍋中,開小火拌炒至濃稠狀,接著加入半杯溫水再繼續拌炒,一定要炒到完全沒有顆粒為止,接著就可以盛入杯中,布丁基底就完成啦!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,炒焦糖真的是讓人汗流浹背的一門差事,炒完焦糖,阿卡我活像跑完百米的狼狽樣呀!!

IMG_6887  

IMG_6888  

* 另備一個大碗,將1顆全蛋及3顆蛋黃攪勻,接著將已降溫的牛奶過篩倒入大碗中,繼續拌勻後分裝至已裝有焦糖的小容器中

IMG_6890  

IMG_6892  

      就差這臨門一腳啦~~電鍋中倒入一杯水~~送進電鍋囉! 約莫15分鐘後,滿溢屋中的奶香蛋香讓我覺得我離成功不遠啦 (偷笑~)!! 剛起鍋的成品,嚐起來還不錯,放涼後再冰一晚的成品也別有一番風味!  

  IMG00582  

      但我深深覺得,做完這甜點應該會有體重上升的危機,因為每一個步驟都要試口味,吃進去的可都是熱量呀! 此外,太容易燙口了, 加熱的鮮奶~!! 炒好的焦糖~那真是ooxx的有夠燙!! 剛起鍋的布丁~!! 阿卡蒸布丁之初試啼聲,成了隔天兩小的早餐甜點,兩小很捧場的吃完了,所以, 像不像也有七分樣吧, 阿卡的灶咖,又增加一道菜色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