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醃漬水果在夜市挺常見的,每次看人家切切切就可以賣一包50台票,還挺好賺的感覺,當然囉,我是沒估進去人家投入的勞力/時間/租金/成本..等等啦,所以千萬不要有人誤會我只在一旁說說風涼話,純屬個人觀感嘿!!

會想自己做醃芭樂,還是因為阿湯與兩小愛吃,可是我又懶得大老遠騎機車去夜市買,再者,自己動手比較可以控制食材的新鮮與衛生,成本也不會太高,還可享受一點玩耍的樂趣...挺不錯的...第一次下手,照例又去姑狗了一下各家做法,主要做法是從酪梨壽司她家借來的,小小插曲一則,因為阿豪正好看到我在姑狗芭樂的畫面,所以當成品做好時,他很大聲的去跟他老爸說,這芭樂是電腦做的喔~~~ 哈哈!!沒想到電腦除了會選土豆,還會醃芭樂呀!!

這次做的芭樂倒跟我自己印象中的青脆外表有點差別,可能一般常見的醃芭樂就是直接切片在梅粉中打滾過而已,不過,這次試的做法倒挺讓一家老小喜愛的,軟硬適中,尤其那位剛換下門牙一天到晚擔心牙齒崩掉歪掉垮掉的小卡,這種口感比較適合她...

==燒開水加入約三匙鹽巴,把芭樂放進鹽水中稍煮 (如果只用小鍋煮一顆的話,鹽巴就不用放那麼多囉!),據說此步驟是為了要去除外皮的澀味,而且讓芭樂外層柔軟點會更好入味.

IMG_5707.JPG  

== 煮至外皮由脆綠色轉為淡褐色應該差不多就可起鍋了,放涼備用

IMG_5710.JPG  

== 來準備一下要讓芭樂泡澡的甘草梅汁: 糖適量/梅粉適量/泡出味的甘草水適量,全部倒至容器中攪勻,甘草水是阿卡我臨時起意要加的,既然冰箱中還有這樣材料,試試倒也無妨,甘草這一味,其實還挺開胃的耶. (後來我有讓兩小來玩玩如何拌梅汁)

IMG_5711.JPG  

==將切好去籽的芭樂泡入梅汁中,放進冰箱即可,對於水淹芭樂這一步驟,兩小也玩的不亦樂乎呀...

說到各家做法呢,還真是巧妙不同,有整顆去醃的,可連籽一起吃,不過需要較長時間入味,也有直接切成片去醃的,好入味,不過比較容易因為泡太久變的有點過軟,阿卡我都試過了,覺得對半切的醃法,比較合卡家胃口,要吃時再切片上桌即可.

IMG_5712.JPG  

== 如果容器中的梅汁沒有完全蓋住芭樂,約一個鐘頭後要記得去幫芭樂翻翻身,搖一搖好入味,顏色也均勻些,通常兩個鐘頭左右可開動,如果不急著吃,泡它個一整晚,冰到隔天會更有甘草味,切個一盤來吃吃,在炎熱天氣中還真能引起食欲,當個閒嗑牙的零食也不錯...

IMG_5713.JPG  

阿卡我是沒研究煮過醃過的芭樂會不會流失掉原來的營養啦...不過這問題有點嚴肅,我其實也不想深入探討,畢竟不是天天都在吃的東西,基本上有掌握到乾淨衛生省錢實惠又讓一家老小開心的原則,這才是阿卡的重點囉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