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阿卡我其實不太常滷東西,一來怕吃不完,二來自認對於滷製品手藝不精,這回為了阿湯解饞,豁出去下海了,決心要搞個阿湯日思夜想的梅干扣肉來吃吃...話說這梅干扣肉呢,弄的好吃是齒頰留香,弄不好呢,可能就變成一大鍋的梅干鹹豬肉,勞民傷財就罷了,我其實更怕浪費食物被雷劈呀...下定決心要付諸行動後,立刻去市場買妥五花肉及梅干菜,還上網姑狗一下各家的作法,簡易派與講究派皆有,阿卡我取其中庸,弄了個阿卡流派的梅干扣肉是也!

*五花肉適量(如果愛吃油嫩的人,可以選肥一點的)

*梅干菜適量/蔥/蒜/冰糖/八角/醬油皆少許

*五花肉先過熱水去渣,浸入醬油中約十分鐘,讓肉稍微上色

*此時可利用時間把梅干菜洗淨,因為梅干菜帶鹹味又帶點苦味,阿卡我洗了四五遍,待梅干菜顏色褪淡後瀝乾備用.

*起油鍋,爆香蒜頭與蔥段,然後把這兩樣撈起,加入已切小段的梅干菜來拌炒 (所以一定要瀝乾呀,以免把自己爆成豆花臉!!),加入剛剛醃肉的那些醬油,再加適量冰糖與少許水,繼續拌炒至香味出來,然後將所有材料倒至砂鍋中,放入已稍微上色的五花肉與八角,再加水至淹過五花肉的高度,開小火悶煮約五十分鐘. (講究派的做法呢,五花肉還多了個油炸至金黃色的步驟才放至鍋中)

== 這是正要開始悶煮的半成品 (有一派做法是先把肉切塊直接悶,等下就可以直接吃了,不過阿卡我不太愛整鍋碎格格的肉,所以決定先整塊肉下鍋煮好後再處理)==

IMG_5716.JPG    

==約五十分鐘後,先以筷子戳戳試試軟度,然後撈起肉放稍涼準備切片,因為要有"扣"的感覺,所以切片後的肉是先放碗底,上層再鋪上梅干菜,雖然現在這樣看來暫時還有點醜醜的==

IMG_5718.JPG  

==將整碗再放入電鍋中蒸個10-15分鐘,讓肉片吸飽滷汁...好戲上場啦~~要倒扣到盤中囉!!! (其實阿卡我最想玩的就是這一步驟了,呵呵呵)==

IMG_5719.JPG  

大功告成~~上菜囉....感謝家中老小對阿卡我首次下海之作非常捧場,拌飯配饅頭夾土司,吃的津津有味,看來下次招呼親朋好友時又多一菜色可上桌啦!! 不過,老實說,這真的算是需要費功的一道菜,不花點耐性還真等不到那Q嫩入味的口感,這應該被歸在阿卡週末才有空處理的菜單中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