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手與小手,一起包餛飩,只是這餛飩出廠QC不太良好,造型千奇百怪,對兩小來說,玩樂才是重點呀!!

IMG_4066.JPG 

餛飩,基本上是一項不錯的存糧,半斤的豬絞肉對上一斤或一斤半的餛飩皮,少少的成本,少說也可包成數十顆甚至百來顆的餛飩,偶爾想喝湯吃麵卻沒空熬湯頭時,下個幾顆餛飩再灑上些蔥花,倒也挺夠滋味的,不過,嚴格說起來,我並不特別鍾愛此食物,以前頂多就是想吃的時候去買碗餛飩湯解解饞即可,真正開始將此食物列為我們家存糧之一,是因為阿湯提到阿湯爸以前常吃這樣東西,而且,阿湯家的吃法,不是僅僅當成湯品,是可以直接當主食來吃,就是那種餛飩比湯多,盛在碗公中熱騰騰下口的畫面~~阿湯口述"湯家餛飩"特色,小巧可愛肉餡少,肉不在多,有味則靈,餡不在飽,有蔥則行!  XDDD

今日剛好有閒情雅緻,阿卡我敞開廚房大門,帶兩小包餛飩囉!! (我已經心理建設過了,不管等下有啥狀況,只要沒有血光危及生命,就全在阿卡我容忍範圍內)

餛飩的精華在於肉餡要夠細,雖不到入口即化,但至少不能千咀百嚼還無法入口,所以咧,絞肉買回家後,阿卡我還會下手再多剁一會兒,基於不擾亂鄰居安寧的原則,這項活動萬萬不宜在半夜進行,以免阿卡我被投訴....剁肉剁蔥末的過程沒空拍下來,而且兩小進場,讓他們生平第一次拿菜刀,雖然只是剁個幾下過乾癮,我還是一點也大意不得呀...肉餡製作過程,兩小各據一方,大碗小碗各取所需,照樣自得其樂!!

IMG_4062.JPG 

IMG_4063.JPG 

率性阿豪乾脆就席地而坐了...

IMG_4065.JPG 

看阿豪那架勢,簡直是要做大餅的力道呀~~可惜焦距霧掉了

IMG_4067.JPG

 約莫十幾分鐘後,阿豪很瀟灑的說,我包完囉~~其實正確解讀應該是~~餛飩不好玩了,我已經把想包的形狀都做出來,所以可以收工囉!!十足的率性阿豪,就去玩他的愛車了,偶爾會被我們呼來遞筷子拿盤子的,也算是個不錯的小幫手了.

倒是小卡,不只與我一同包完所有的餡料,還很努力認真的要包的像樣些...最後收碗收桌也是她負責,這樣的小卡,不給她讚一下怎行呢?? @^_^@ 本日家庭活動,成功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