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常常,看著小卡走進校門的背影,會想到她鬼哭神嚎上幼稚園的那段日子,會想到她怯生生不放手的模樣,會想到當時常常接老師電話說小卡吃飯又吃到吐的慘況,還想到小一上學期所有讓我提心吊膽的事...對照今時今日小卡笑著揮手道再見,背著超大書包自行走進校門的樣子,我有時很納悶,是她長大的太快,還是我適應的太慢??

偶爾,她會在跨進校門口之後,再回頭跟我揮揮手,身為老木,我總是看到她背影消失在穿堂的那一頭後才離開,看起來雖說是我希望她回頭時就能馬上看到我,但實際上到底是誰在眷戀誰的目光,老實說,我也不太確定,而且,小卡回首的次數越來越少,而我,需要等待的空檔越來越短,這算不算是當老母的矛盾與掙扎,哈哈哈!! 是她長大的太快,還是我適應的太慢??

晚餐時刻,先讓兩小上桌填飽他們的五臟廟,忽然一回頭,小卡站在我身後,輕聲的說"馬麻妳沒拿自己的碗,我幫妳拿過去喔!!"  然後我轉身繼續弄菜時,聽到小卡制止她弟夾走盤中的紅燒肉,原因是,"馬麻還沒吃,你要留給她"...等我忙完事情可一起吃飯時,我看我的碗中盛好飯裝了菜,再看看兩小望著他們想吃的菜卻克制下來的表情...天哪...我真想笑!!!很感動很感動的那種笑意~~還沒想透,是她長大的太快,還是我適應的太慢??

阿豪上學很瀟灑,比起小卡,我算是提早見識了他頭也不回的階段,但偶爾,我會看到他在樓梯口揮手,直到我開車離去~~因為有小卡的先行教育,對於阿豪偶爾的依依不捨,我算是適應了些..只是,我會想,每次都是我在後頭等待著他們的離去,偶爾,是不是也該讓他們知道,在屬於他們自己的時間與天地中,老木我是可以是先說再見先行離開的那一位,然後,他們往前跨的步伐就會更無牽掛,說到此,我仍在思考,是兩小長大的太快,還是我適應的太慢??

牽著兩小的手,是身為老木天經地義的事,但是...學會放開手,是一門很深很深的學問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