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沒錯,搬家是件恐怖的事,要打包,要整理,要找搬家公司,然後拆箱,整理,歸定位...恐怖又累人!

打包東西或許不太容易,又累又煩人,還要決定要留哪些要丟掉哪些,可是,打包情緒卻是門更深奧的學問,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! 此回搬家有很多因素,紛紛擾擾卻也一言難盡,有些身不由己的理由,也有些必然為之的動機,這段時間拖的好長,更是讓人加倍覺得疲倦,不管怎樣,總是很難像打包家當那般簡單的說留就留,說捨就捨,有些情緒丟不掉,可是留在心中只會讓自己沉重,有些回憶不能丟,可是回頭看看卻得面對很多不復以往的遺憾,其實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把所有的情緒打包好了,也不確定這些情緒是否也隨著遷移新家後而能自在地被歸位,只是覺得,不管自己在乎啥堅持啥,當生活該改變或被推向某個方向時,很多堅持不捨遺憾,其實都不一定有辦法扭轉即將發生的變動,因為還不夠泰然自若,所以覺得打包情緒時有些雜亂無彰,偶爾探進頭去看看,那情緒未必是當下的我能夠平靜面對的...以後,也許還是得打包遷徙,不過,我更想學著讓自己在打包情緒時,不會有那麼多的內心波動才好!

總之,就跟舊家說再見囉...好像也不太對,不會再見了...又是一次不會再見的再見...人生嗎? 是吧,這就是人生!

兩小倒是比我豁達,適應的比我好,沒有我那麼多莫名的天人交戰,只是確定玩具會搬走,心愛的小被子可帶走...就夠了,然後就開開心心的去享受新家,這是好事,單純的開心,單純的擁有,單純的珍惜,希望在日後一天又一天累積下來的人生歷鍊中,他們還是一樣自若,希望當有一天,他們必須自行打包情緒時,沒有我那麼多的牽牽掛掛與放不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