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123.JPG 

關於母親節,真正在心頭有所感動,應該是在自己當了老媽之後吧...

2010年的母親節,感觸特別深,想起自己與卡媽...自己與湯媽...再對照著兩小童言童語的"母親節快樂",這感觸,有不足為外人道者,也有著一言難盡之感,有酸有苦,也有著甜膩,為何說是甜膩呢...因為,所有來自於兩小的,不只是甜,還甜上加甜的膩呀,有意思的是,雖是可以毒死人的甜膩,卻是久嘗不厭其味,人說為母則強,在我看來,為母者,更是有種無法以常理判斷的傻勁吧!

我不是個全然認份的老媽,至少,在這幾年升格為老母的時間裡,我不是完全無怨無悔的,在此,先為眾多無怨無悔的媽媽們致上我最高敬意!!大概有30%的時間,我在搥胸踲足的自問"沒事幹嘛生小孩?還一股腦的連生兩個?"...有10%的時間,我在怒火中燒卻又無法可想的幻想要怎樣把兩小塞回去...剩下60%的時間,我在幹嘛咧...就是為著兩小簡單的一言一行,享受著他們的成長,看著他們的單純,然後...前面那40%的矛盾後悔怒氣抓狂,就全被這60%蓋掉了.傻吧???真的很傻...傻到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,傻到我自己都無法理解,數年前在補習班與很多小孩奮戰時,那個自言不再傷害腦細胞與小人們搏鬥的阿卡,現在居然在這裡回味著我當了老母之後的諸多酸甜苦辣,當媽是件傻事,當了媽之後因為腦細胞持續受到磨難而萎縮,所以更傻,因為不太可能復原了,所以往後,應該會繼續傻下去吧!!

當兩小的媽,連母親節的感受都變兩倍,康乃馨收兩束,卡片收兩張,祝福收兩份,禮物收兩次,連擁抱的力氣都是兩倍,就這點而言,我必須承認,阿卡我是很幸福的...不在於所有放在我手中的花束或卡片,是在於將那份溫暖置於心頭後,無論何時何地,將之從記憶中喚起時,始終都是能讓人眼眶帶淚的微笑,這應該是種幸福,原來,幸福真的有很多種樣子,而我,真真切切的擁有了其中一種!!

這是小卡做的卡片...左邊那個是小卡心目中的老媽,她說,我手中握的是她送的一個大愛心,表示她很愛很愛馬麻!  好玩的是,我問她,為何要把我的衣服畫的全是黑色??小卡回我一句~~妳的衣服就每次都穿的烏漆嗎黑的呀...說的我啞口無言,連阿卡我的穿衣都被小卡觀察到了嗎?!!  不過,阿卡我也是有其他顏色的衣服好嗎? 至少,我有咖啡色/深藍色/灰色/白色吧...就算黑色,好歹也有幾件是帶條紋的,小卡妳就算為了省事,也可以不用畫到全黑吧??!!

IMG_3122.JPG 

這是阿豪做的卡片...左邊那個捲毛就是他老媽...問題是,ㄚ卡我是直髮耶!! 據阿豪的說辭,他覺得馬麻應該要捲髮,這樣才好看..不過在我看來,那個捲度怎麼好像有種貴賓狗的感覺,我應該不會與鈔票過不去, 花錢把自己搞成這樣豪邁的大波浪髮型吧...右邊則是阿豪本人,看起來... well... OOXX...阿豪問我畫的帥不帥呀?? 我還能說什麼呢?就算騙人說謊是不對的,這一次我怎樣都得毫不猶豫的說~~真帥呀~~

IMG_3120.JPG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