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ㄚ卡很愛喝熱湯,不知是不是因為卡媽從以前都會搞個湯上桌的緣故,讓我覺得吃飯沒有配湯就不太習慣..所以,時間許可的話,ㄚ卡自己也會希望晚餐是有菜有湯的組合. 這個深夜,阿卡我弄了個香菇雞湯是也~~

材料超簡單--川燙後的雞塊/泡過水的香菇數朵/薑少許(這我比較不常用,因為兩小不愛薑味)/蔥段適量

 IMG_3061.JPG

聽說蔥可以預防感冒,增加免疫力,其實味道也還不錯,阿豪居然可以把它當菜吃掉,所以我就樂得不用把蔥撈掉了,只不過,蔥煮久了會爛掉,如果想要青脆的蔥段,就得在雞肉燉到差不多的軟度時再加蔥,然後就關火了,讓餘溫去悶出蔥的味道即可.

湯煮好囉~~ 如果是馬上要上桌,我可能會燉個50分鐘左右,不過因為是隔天才會吃到,只要大火滾個十來分鐘就可關火了,剩下的,利用餘溫去悶煮,隔天下班再加熱個十分鐘,肉質一樣會很軟很好入口...明兒個一早,小卡有雞湯麵線當早餐囉,明兒個晚餐,阿卡與兩小有熱熱雞湯下飯啦! XDDD

IMG_3066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