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小拉說我可以寫些廚房記事,於是乎,"ㄚ卡ㄟ灶腳"出現了...

不過我現在能在灶腳搞東西的空檔只剩三更半夜,最主要為的是隔天回到家後的晚餐...這一道咖哩雞肉,在ㄚ卡的菜單中,應該算是容易做的一道菜吧,不僅份量夠營養也不差,有肉有菜還混有水果,全丟到鍋裡煮透即可上桌,一鍋咖哩不只可以當晚餐,還可當小卡的早餐,這姑娘,晚餐吃咖哩飯,早餐吃咖哩麵,阿卡的咖哩雞肉,小卡堪稱是捧場的首要人選了!

IMG_3058.JPG 

 ㄚ卡的咖哩料: 雞肉丁(可用雞胸肉或雞里肌,我喜歡各半混合)/ 胡蘿蔔/洋蔥/蘋果丁/咖哩塊-->以上的料都適量即可

剛開始做這咖哩時,我是用馬鈴薯,這好像也是咖哩的標準料件之一..不過後來發現兩小不太喜歡,不知是因為口感還是味道,他們老要把馬鈴薯挑開,所以咧,阿卡開始試用別的料..

山藥,營養指數高,不過會很稠,不是兩小喜歡的那一款;

西洋梨,因為某日淡水阿估送了一大袋來,阿卡我消化不完,所以拿來煮咖哩,沒想到兩小挺捧場的耶,因此,此料被納入選項之一;

蘋果, 這是小卡某天看著桌上沒吃完的蘋果,提議我拿來煮咖哩的..其實,一直都有人拿蘋果來做料理,只是我好像都沒想過,這一試,就一直採用到現在囉,蘋果的好處是甜度很夠,所以咖哩塊的量可以少一點,還有,它不會被煮到"碎格格"的,視覺上還不差,如果想吃脆一點的蘋果丁,那就晚點再進鍋,阿卡我喜歡吃煮透的,所以一開始就全放下鍋囉.-->目前為止,蘋果算是兩小的最愛.

如果時間夠,我會把料都爆香後才開始煮,不然的話,最速成的方式就是煮沸一鍋水,把料都丟進去,轉中火煮到各項料都熟透(我都煮個半小時吧,用筷子可以把蘿蔔戳透的狀況就差不多了),再轉小火準備丟咖哩塊下去攪和攪和,一定要攪呀,以免燒焦了,攪和到咖哩融了而且所有料都上色的狀態...就可以上桌囉!

**上菜上菜...小卡的早餐與我們的晚餐都有著落囉~~~

IMG_306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