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圖書館...真是太久遠的東西了...

國中-->最常去圖書館,因為要拼高中聯考,所以幾乎所有空檔都在鎮上的圖書館K書,鐵桌與鐵椅,冬天坐下去超冷的,可是我當時有個怪僻,喜歡佔角落的位置,我only可以忍受我的左邊或右邊有人,如果人不多的話,我就會拿書或文具佔掉我旁邊的位置,但左右兩邊都有人的話,我就寧願放棄那位置了,(現在想想,我以前就很孤僻嗎??) 我常窩著的那間鹿港"新祖宮圖書館",唸書累了,還可以走出來到廟門口廣場聞聞香火味(原來我那時就在煙123了嗎?),現在好像不開放了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神明有保佑,總之,我在那邊k書的努力沒有白費,順利考上高中了!!

高中-->有圖書館嗎?在哪裡? (記憶完全空白)

大學-->那個圖書館有夠大,還有偶像劇在門口取景過,可是我好像很少進去,可能是那時已經在外租屋了,我在自己房間窩著就可以了,不想拿一堆書往圖書館擠,凱北鼻說:"熊熊想起,高中時,圖書館情侶在那裡摸來摸企...哼,我瞧不起你們!! (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...)". 哈哈哈...大學更多..而且,越往冷門書籍區,越可發現難分難捨的熱戀男女,不過,阿卡我沒任何評論啦,反正我看到時,你們衣服是穿好好的即可!!

大學時因為舊圖書館要搬新圖書館,所以我去應徵了臨時工讀生,NTD70/hr, 一週可自行排班簽到,但至少要足210hrs,對我來說也是不無小補的金額啦,不過,在此要懺悔一下,那時我常常前晚去打保齡球/唱歌/逛夜市/徹夜未眠,然後早上直接上工去,搬個凳子就在角落睡它的三小時,然後下工去上課....不曉得我在當時昏昏沉沉狀況下所做的書卡資料,有沒有害新圖的人員一頭霧水??!! (低頭懺悔兩秒)

出社會後,離圖書館越來越遠囉....我有去漫畫店借小說跟雜誌啦,這樣應該也還算有點書香吧??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