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國曆的一月十五,正好也是農曆的正月十五,美好的巧合!

出發前一晚暗暗在心中期望隔日會出現一抹冬陽,意料之外的,老天很賞臉的賜了整日好天氣,又是個美好的開始,我猜著,妳也許是正開心等著我們在這難得的冬陽中到訪吧!

IMG00759  

    雖然,與阿凱玩笑著說要偷渡葷食給妳,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別冒犯妳家總管才好,想張羅妳愛吃的零食帶給妳,沒想到前晚在自家附近商店居然遍尋不著妳愛吃的飛機餅,又是意料之外,就在臨要上火車前,讓我在站內的最後一家店買到了店內最後一包飛機餅~~阿卡我真的是頭一次在內心為一包飛機餅而如此波濤洶湧呀!! 我又猜著,也許妳也正等著我們與妳一同吃吃喝喝吧!

 IMG00760   

    這趟見妳,一切都讓人安心~~妳的住處也算黃金地段,交通便利,鬧中取靜,妳家門牌明顯易找,想來妳應該也可與左鄰右舍套個不錯的交情吧?! 派阿凱代表問候妳,除了"妳好不好"這個問題回答的有點遲疑,其它的,妳都回答的那麼乾脆俐落,再次讓人為妳感到安心!

    跟你說說話時,必須稍稍保持仰角才能忍住別又不爭氣的落淚,想念的心情還是會酸酸的,只能努力的用笑容面對妳,因為我們也希望,妳是笑著歡迎我們的到訪. 此趟行程沒讓兩小知道,雖然他們瞭解妳的離去,但我尚無把握能應付他們所有的問題...兩小很想妳,只要與妳相關的畫面出現,他們都會想妳,這一次,我偷懶逃避不想對他們說明,生老病死這要花一輩子去學的東西,阿卡我無法用隻字片語教會他們,我想, 時間~~才是最好的一位老師吧!!

    道別之後,趕車回台北的路上,又是在站內最後一間店門口,看到了這笑容滿面的貓兒,是妳在微笑說再見吧??!!  我是願意這樣相信的~~相信妳會一直笑著開心著,相信我們會在另一個充滿陽光的日子再次小聚!!

IMG00761  IMG00761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