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聽到一位剛當爸的同事說,他兒子白天怎麼吵都不醒,晚上怎麼哄都不睡...心有戚戚焉呀!!
雖然那樣的日子離我已經有點遠了,but當媽之後,
一覺到天明--不可能
睡到自然醒--作夢
睡到鬧鐘響才起來--別傻了
所有對睡眠的要求,退化成"有睡就好",
小朋友剛出生時,安慰自己過了三個月就好了,
結果,三個月過去,依然睡眠不足
再安慰自己,六個多月應該可以更好,
結果,六個月過去,都要一歲了,還是熊貓眼,
再說服自己,一歲以後肯定有進步,
結果,一歲多的小朋友仍然會在半夜起來呼喚妳,
現在, 期待小朋友上學之後會一切正常,
但是,有人跟我說,妳別傻了....上學的小朋友得更早起來
換言之,其實我現在應該做的心理建設是--有睡到就是撿到的
我現在應該訓練自己的是,不要再想可以睡多久,要練就自己可以多久別睡覺...
天曉得我有多懷念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呀!!
希望還沒當爸當媽的朋友現在多睡一點吧
希望已經當爸當媽的朋友接受現實吧,Good Luck!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eer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